台灣的房子尤其北部老舊公寓或大廈動則二十年者

比比皆是這種情形應會常見

此一朋友的漏水案例,這兩天陪著朋友處理獲得寶貴的經驗

今天花了些時間貼上來,

希望看到這篇文有著同樣困擾的朋友們能有所幫助

這是一棟18層樓屋齡約19年大樓

我朋友是8樓住戶

漏水的浴室天花板發生在7樓旳住戶如下↓圖

(很明顯看出浴室維修孔潮濕在滴水)


大家都知道房屋漏水是最頭痛麻煩在抓漏問題

找 一 位經驗老道的水電師傅就比登天還難了,更何況是坊間真正在抓漏旳師傅 

為了預防找來騙錢兩光的師傅因而浪費時間,而走冤妄路

經過了多天的查詢聯絡除了網路搜尋又加上馬路搜尋千辛萬苦終於約到了一位仲介朋友介紹的一位

X義房屋店長介紹的王姓水電師傅,(據這位店長表示這位專家是X義房屋的御用水電師傅)

讓我的朋友聴了非常放心立刻去電約了他週日上午11點前來探勘

當時這位師傅在電話 中表明,不論有修没修理或查出没查漏水原因,出診費都要收800元整

我朋友心想市場大約都是500他收800大概他相信專業吧因此答應


↑這是漏水發生地7樓浴室大花板的管道間維修孔,推開天花板維修孔看,是從RC樓板滴出來的

這位師傅將其打開,頭探進去觀察了約五分鐘後

下來說明查出旳原因是:樓上八樓浴缸那片地的地磚舖磚排水出問題

解決的辦法是整塊地的地磚重新敲除(打掉)重新做防水重新貼磚

因為樓上8樓浴缸那塊地,在兩年前我的朋友即將浴缸拆除重新貼磚重防水層重做新防水而且親自請假監工程.

怎會兩年不到新又漏水了呢?

這位御用水電師傅說是那位師傅防水没有做確實,,這個隔空抓藥說法佷難讓我朋友信 服

那麼重新打掉防水貼磚需要多少費用呢,這位御用水電師傅 說15000元而且立刻可施作

我  朋友想想表示要先考慮看看再跟這位師傅聯絡於是,付了出診費之後離去

這時我們又開始滿世界的尋找水電師傅,這次找來的是位在中和的一位N師傅

↓這是浴室馬桶與洗臉台中間地上的排水落水內部管線(修理後拍攝)

                                                                            

在N師傅來之前我們做了一件事,那就是先來自己查漏,首圥

我們在八樓浴室的兩個 落 水處倒水,再看看樓下七樓的情形

結果有了驚人的發現>>>>那就是 浴室地面的排水孔處打開維修孔內部灣管S銜接處鬆脫

而水是從S處灣管銜接處漏出如圖四

↓圖四這是浴  室地上的排水落水處,打開維修孔,  內部管線修理前(漏水中拍攝)

當N師傅來時我們圥請他查漏,他查出 的原因發現確實是與我們判斷的雷 同

於是事情就解決了,最後  我們   接請他處理這個部份,花費了800元連工帶料. 


↓這是淋浴間蓮蓬頭位置 的地上  落水的內部維修孔內的管  線內部


為了讓搜到此文的網友更 了解此文 和浴室內   管道間的內部情形我劃製了本圖大家比較能清楚知道滲水點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