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新家浴室毛巾架材質是陶瓷器的  ,在建商交屋時就美美的掛在牆上,還記得交屋

點交時,我和每一個人一樣上網做功課,洋洋灑灑的例出二十大項交屋注意事項

深怕那一個角落漏掉,不能即時請建商補正。

不過我想這一項真的真的很少人會注意到的是連毛巾架也拿來測壓一下

看看會不會跨了。就在交屋後的第二個月一個晴朗的早晨,準備打掃浴室時終於.....

可怕的事發生了,我只是把拖把往牆角一靠,這個陶瓷掛架就這樣輕輕觸碰變摔落地上摔碎了

因為摔碎的當下著急著的清理現場碎片怕有人受傷因此没有拍攝到碎片,

此圖補拍攝面圖是隔壁房浴室間

清理完浴室碎片後,牆面留下此孔,明顯看出壁虎 還斷裂留在洞內

於是我觀察地上的殘留物中,發現鎖在牆面上的 關鍵螺絲 使用竟然是不到2.4cm

另我大吃一驚,原來螺絲也可愉工減料到這個程度(嚴格說是減料不是愉工)

於是開始我的DIY改造工程 ,這是新舊對照半成品

 

怕格友不了解結構構造,因此手繪了下圖,我想大家應該看的懂

總共用到三根螺絲釘但必需最少超過4cm長度

 


由於希望忠於地球資源再利用,來就是要配合原舊品留下的鋼管再次利用

於是, 絞盡腦汁 設計了許久終於發明了這個方法 

這些都是檢來的二手杉木

 陶瓷摔落時留下了鋼管,這個部分在挖洞的時候 直徑必須算得非常精準



唉,人類的社會不斷的在生產製造,地球不斷的因為這些不肖商人

為了小利而受到商害。假若有一千戶交屋,一戶四顆就是4000顆回到土地掩埋

 

可以看到底層鎖進第三根螺絲

 

 完工後立刻測試發現勞固耐用不動如山,至於是如何鎖在牆面上的我想貼圖己經介紹的很清楚

是不是很像呢?!連我自己都快笑出來了,DIY精神樂無價

至於刷防水漆的部分日後完成了再補照片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浴室 毛巾架 改造工程
    全站熱搜

    山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