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昇降晒衣架的創想PO文在舊家得到很多網友的回響
因此搬到新家繼續分享給需要及熱愛DIY的朋友
讓大家都能花少少的錢得到生活智慧的好幫手
 
↓這是完成使用後的情形,因為有滑輪因此拉起時只有些許的吃力,雖不如市面用電的電動式,或手揺式但經試拉感覺已經很方便節省時間了。
 
 
會有這個構想,是來自於假日前往一家海鮮快炒店用餐,這是是一間大樓邊間角間的半露天
店面,由於用餐位置在人行道及角邊間。店家念及風大及節省裝璜開支預算的考量,
發現利用了透明帆布加吊車和繩索製作代替了隔間玻璃。
當時的我眼睛為之一亮,發現真是巧思啊。
當家人正在享用美食佳餚時,我的目光就一直停留在機械、槓桿、輪軸、滑輪以及斜面角度等幾種基本元件組合而成巨作。
↓這是要準備的材料及所需的費用,吊車二個2"一個55元,繩索可試著買再粗一點,但不能粗超過吊車的凹糟寛度。
 
印象中升降晒衣架在七八年前好像就在市面上問市了,那時候對於這樣好用的東西很多家庭主婦,
婆婆媽媽(包刮我)就很想立刻衝去大賣場購買
無耐第一點價格居高不下。第二點按裝要用到電鑽及特殊鋼螺絲的困難。

海產店的靈感讓我可以不請電鑽工及花大錢的前題下自己創想解決了。
佩服我自己並且貼入格子分享,没力氣使用電鑽的媽媽們可參考我的創想試試看
有問題可問我

↓這是左上方細部特寫結構圖

↓這是左側拍攝圖
↓這是右上方細部特寫結構圖
 
↓這是拉上去陽台上方時的情形,發現輕鬆無需施太多力氣。


↓這是還没掛上衣服由頂端放下施作時的情形也是輕鬆自如,竹杆可建議購買不锈鋼,
特別挑選的專利波浪形,可以確實分隔衣服很方便,還能避免被風吹走的。
 
↓最後完成發現繩索還可以再粗一些及竹杆要更換不锈鋼材質當是最最完美的


↓注意角落下最好是綁上一個明顯的物品(如下圖我掛上了一個熊貓)防止手滑竹杆掉落。
 
↓當完成此一自製升降晒衣架工程時看到了角落用了十年的竹桿(下圖)
感慨發現傳統式晒衣法,真的不如新式晒衣法便捷省力節省時間


↓這是右側放下圖
 
這種滑輪用途很廣
吊車、帆船、滾動窗簾、升降衣架、電梯、起重機、高樓往復式逃生裝置、
鐵軌、釣魚竿、缝纫机(上面很多是定滑輪)


家中若有自行車的置放也可利用此吊掛架構想哦,高掛起來免得被擠出車庫沒有遮風避雨的地方。

這是手繪分解圖很簡單大家試試看哦

吊車DIY升降曬衣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晒衣架 升降
    全站熱搜

    山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