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常說我是個愛樹愛木頭戀家的人,  愛家我能理解  ,為何看到樹木或木頭眼神就發亮了呢.

這是一片將被丟棄的木板, 破爛不堪但是 紋路超美, 有點像花旗松

 喜歡它的木紋有個性, 厚度也適中, 腦中立刻想到 此木拿來製成掛衣服的木衣架, 真有說不出的好質感

於是又興起我DIY的精神   此木片剛拾回來的尺寸是長83寬12高2.2

2.1.JPG

看到上面的紋釘讓我想前身應該是棧板, 這樣破破爛爛的木頭我要重新來付與它新生命

2.JPG

由於尺寸限制, 想要充份利用, 切成兩片, 製成兩個衣架, 著實讓我構思了半個小時

DSCF1215.JPG

這是愛種蘭花留下的支撐架, 右側這兩根硬度很夠,足可以支撐一件大衣

4.JPG

這樣的彎曲想了很久 花了三十分鐘想出了這完美的弧度, 為了讓衣服掛的很順又不會掉下來, 

市售的木製衣架的坡度太頃斜,  常常衣服掛後會落下來

6.JPG

問號勾與木片架的連結如下

5.JPG

完成尺寸長43寬16(含勾)高2.2

1.JPG

木製材質掛衣服還有一個特點就是防潮及衣服不會變型,獨一無二, 如果是檜木就更好了.

7.JPG

木質衣架掛起衣服來超有型,不怕拿取時衣服脫落,此文純粹是DIY精神當然用買的咖快啦,

認同此文的朋友在家可以試著自己做

因為大家都知道傳統這種材質衣架不論襯衫外套棉T如下圖使用久了應都會變型

DSCF123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居家生活 木衣大口木
    全站熱搜

    山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